2004/12/14

穿過Firewall的工具:SoftEther

要不是朋友介紹,我還不曉得有這種東西...

SoftEther(虛擬網卡)
SoftEther的使用心得
SoftEther原始下載網站

主要實現思路是:
1)在OSI Level2(資料連結層)上軟體類比網路通訊,把物理層的通訊內容封包到TCP Package裏去(軟體類比Ethernet)
2)把自己的通訊包變成SSL Session,用HTTPS協議穿越Internet,甚至混過Firewall(128bit RC4)

文章中提供的方法:
1)在自己的機器上安裝這個軟體,然後再定義一個虛擬HUB,定義上用戶/密碼,並把家裏這台機器掛上Internet位址
2)在辦公室的機器上安裝這個軟體,然後接續家裏的虛擬HUB,這個軟體就成了一枚動態的(Runtime)虛擬網卡。
3)從自己家裏就可以訪問這台辦公室的機器拉(走的是HTTPS協議,看到的是LAN)


!!但是如果遇到Application Layer Firewall,應該就行不通了...

我的構想是:
家裡裝 softether hub server,公司裝 client
公司裝 vnc server,家裡裝vnc client
我想這樣應該可以暢行無阻

有沒有人試過?這樣的方法可行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