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8/3

阻絕工作腦瘤的方法

工作很重要,可以帶來成就感,但不是生命的全部,尋找生命的另一個部分,從下班開始。

1. 適時下班:上班時間少哈拉,就算工作在下班時間來找你,不用瘋狂加班,該下班的時候趕快回家,可以準時交差就好。
2. 不開電腦:下班後忘記電腦這個好朋友,大家都多休息沈澱一下。
3. 用心遊戲:專心陪小朋友遊戲,在旁邊看也可以,照相錄影做紀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4. 灑掃庭廚:廚房跟浴室有很多需要整理打掃的地方,注意有沒有昆蟲肆虐,例如蚊子、螞蟻。
5. 出門散步:下了班吃完飯後,出門散步走一圈,就可準備回家睡覺了。
6. 逛大賣場:大賣場有很多需要買的東西,到大賣場走一圈,購買生活必需品,夏天的時候,還可以享用免費的冷氣。
7. 廣泛閱讀:下班不看資訊專業書籍,多看點小說、散文,不限制書籍的種類,培養人文氣息,還可增廣視野。
8. 創意思考:思考要創作的主題與內容,尋找靈感。
9. 早睡早起:早睡很難做到,要等小朋友睡著後才是自己的時間,定時起床還辦得到。
10.專心發呆:什麼都不想,只看著某一個角落發呆,不是拉,是思考中...。
11.放棄電視:有很多好看的節目,但看電視得適量,很少有人能一邊看電視,一邊思考。
12.回娘家去:小朋友很喜歡出門,回娘家去,就會跟阿公阿媽玩,這是閱讀的最佳時機。
13.情境思考:在上班的時候,專心工作,下班就專心生活,不交錯重覆思考。
14.不談工作:在家人面前,不討論工作的問題,讓工作的情緒留在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