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8

哞喔~~~~ 牛

接連兩週的假日,帶小朋友去了兩個地方看牛,上週是去大甲的台灣省農會休閒綜合牧場,這週是去東海大學的牧場,兩個地方都養了很多牛,所以小朋友也知道,平常在家裡看到的牛圖案的真正模樣,同時也會叫「哞喔~~~~ 牛」。

要去大甲的台灣省農會休閒綜合牧場,可以在中午的時候先到鎮瀾宮附近的市場,有一攤專門賣「吐魠魚」的店面,他們的炸「吐魠魚」可以明顯感受到真材實料,而且食材新鮮,客人很多,而且中午的時候如果一點多才到,可能就得敗興而歸,因為他們一點多的時候就快要賣光了。到了大甲,不去吃「吐魠魚」就可惜了。

台灣省農會休閒綜合牧場在台一線省道上,雖然有指標但不是很明顯,到了門口,只看到小木屋裡一個阿姨在收門票,完全沒有人排隊,每人一百元很便宜,整個環境不像飛牛牧場那麼商業化,我們還以為到了什麼鳥不生蛋的地方,沒有客人沒有人氣。

牧場分成兩塊地方,一個是大草原區、住宿露營區,這裡的風超大,有個觀景台,在觀景台樓頂上,站都站不穩,可能是秋天天氣的特性,也可能因為在海線的大甲海風驚人,草原後面還有另一片草原,上頭有好多大的乾牧草圈,草圈可以推得動,我爬上去照了幾張相片。

另一個地方是畜牧區,好幾隻小牛被關在一排小籠子裡,據說是要給遊客餵牛奶用的,我不瞭解這樣有什麼意義,下午15:30開始擠牛奶,負責處理的阿伯先把乳牛都趕到前往擠牛奶機器的小路上,然後用水沖下面的奶球,他很仔細來回沖了兩次,才把乳牛趕到機器上,然後就讓我們這些遊客下場「摸奶」,乳牛的奶頭熱熱的,用手擠了幾下,只有幾滴奶水流出來,這是讓人印象最深的地方。

台灣省農會休閒綜合牧場感覺起來不那麼商業化,遊客也不多,但如果想體驗一下擠牛奶的感覺,可以專程去一趟,因為人少所以可以盡情的「摸」,整個園區的地盤很寬廣,來到這兒,真是心曠神怡,沒有人擠人的壓力,另一個重點是門票便宜,有機會可以走一趟。

這星期到了東海牧場,天氣非常地熱,從側門往裡頭走,又是上坡的路段,沒走幾步就得問「還有多遠?」牧場的乳牛不多,又因為太陽太大,所有的牛都躲在遠遠的房子蔭下,只能遠遠看牠們一直在咬著牧草,再往裡頭走,走到了頂好生鮮超市,這邊有在賣東海牧場的牛乳,從另一個地方批來的牛奶冰淇淋也很好吃,顧店的是一個外勞,她那一句「垃圾桶在頂好超市旁邊」,聽了好幾次才聽懂。

從牧場往外走,會經過東海湖,湖邊恰好有很多小朋友在拿狗食餵魚,我不知道為什麼用狗食,也不知道於吃了狗食會怎麼樣,來回走一趟花了兩個小時就回家了,這應該算是散步行程吧。本來還想去東海夜市雞腳凍那家店吃大豆冰,不過已經吃了牛奶冰淇淋,就打消念頭,直接回家睡午覺了。

下次目標是回台北的時候,帶著平常在玩的動物模型跟書,去木柵動物園,看看真正的老虎、獅子、長頸鹿、河馬....

台灣省農會休閒綜合牧場
簡介:http://0426872724.travel-web.com.tw/
官方網站:http://www.tpfarf.org.tw/

東海大學牧場區
http://www.thu.edu.tw/3_common/x_specially/takewalk/1_guide/2_area.php?no=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