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2/21

史丹佛的銀色子彈 by 王文華

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是在桃色蛋白質這個電視節目裡面,後來也因為這個節目的兩個主持人格調不合,鬧上了新聞,王文華求去,讓我對這個名字的印象更加深刻,但王文華的氣質帶給我的印象,一直都認為他只是個作家,陶晶瑩在節目中也都以讀書人、文人稱呼王文華,我從沒想過原來王文華的背景與經歷,竟摻雜了史丹佛的MBA。

去美國留學要學什麼?從以前就聽過,美國的學位裡面,就是MBA最好拿,反正留學就是過過海水,拿個MBA回來就對了。但事實並非如此,沒有商業經驗的「詩人」王文華,以獨特的個人簡歷雜誌,獲得入學的許可,以文人的背景接受現代經濟的洗禮,在入學一開始,他就體會到MBA的首要準則,當你想要的時候,你就得想到想瘋了,用盡所有辦法達到目的,一旦學校認定你是個值得參與史丹佛的學生,他們就會想盡辦法讓你進入學校。

史丹佛的訓練讓學生瞭解社會的現實狀況、競爭與壓力,上課的資料非常地多,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把全部的時間與精神放在上面,小組合作在此發揮作用,就算有人能夠把資料讀完,但他失去了MBA的人脈經營,還有更多人生體驗的課程。

找工作的時候需要強調專業的素養,這是叩關的鑰匙,但是上工後卻強調人文的素養,和諧的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的精神,八面玲瓏、面面俱到,才能稱為一個人。

王文華流行館
我在史丹佛的12堂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