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2/8

墾丁三天兩夜

從來沒有冬天到過墾丁,今年終於見識到,大風大浪的墾丁。

以下以流水帳的方式,記錄這次的墾丁之旅:

第一天
1. 中山高南下,新營休息站:暫停休息,買地圖
2. 屏東東港,東隆宮:一瞥
3. 屏東東港,阿仁海產店:中餐,點了四菜一湯,才一千多元,對超大的魚翅丸印象最深刻,裡面有兩隻中等大小的剝殼蝦子
4. 東港,東港橋:遠眺東港到小琉球的港口,還有遊艇
5. 東港特產:魚鬆、雙糕潤、櫻花蝦,雙糕潤吃起來很像有夾層的年糕,因為夾了紅豆在裡面,小朋友超喜歡吃的,還在這幾天的路程中念念不忘,但缺點是沒辦法保存太久,店家說只能放2~3天
6. 墾丁大街,牧場旅棧 check in:老闆也是墾丁大街上,棋盤腳手繪 T-Shirt 專賣店的老闆,我們這兩天都住在這邊,因為墾丁的風很大,所以住在旅棧後面房間,窗戶是兩層氣密窗,感受不到外頭的風力與寒意,但隔天岳父母換到前面房間時,就因為風太大而失眠。我們第二天是住在波波房,這個房間的裝潢以卡通圖案為主,還有十幾個絨布玩偶給小朋友玩,第二天晚上,小朋友還抱著小熊維尼睡覺。
7. 墾丁大街晚餐:有名的「迪迪小吃」客滿,只好先訂位明天再來,隨便找了家店吃了點東西,然後就去「吳師傅魯味」,買了些魯味,體會傳說中的「蛇辣」,這種辣醬跟平常的辣椒醬完全不同,一開始沒有感覺,辣味有著一股後勁跟持久力,才沾了一點點蛇辣,這辣味與酥麻感,卻持續了2~3分鐘,不會因為再吃其他魯味或喝水而散去。

第二天
1. 牧場旅棧,早餐:早餐是蠻不錯的三明治,有生菜跟酸黃瓜醬在裡頭,感受到老闆娘的用心。
2. 龍巒潭:沒看到傳說中的黑面琵鷺,因為這裡的風實在太大了,小朋友才一下車,就被風吹到哭了起來。
3. 瓊麻
4. 關山:暫停,本來關山是適合觀看夕照的地方,但是這幾天天氣不是很好,雖然太陽很大,但雲層很多,考量順暢的路程下,就放棄不看夕照了。
5. 白砂海灘:小朋友很開心地玩砂玩了好久,岳父母在撿貝殼,海浪激烈地大進大退,雖然陽光普照,風依舊還是不曾間斷。一罐喝完的日式無糖綠茶,因為我要照顧小朋友的關係,罐子被風吹走的時候,沒辦法即時撿回來,最後只得看著它慢慢地隨著海浪漂去,只留下一張照片。
6. 貓鼻頭:在爬上貓鼻頭眺望台之前,有一段上坡路程,這段路似乎是因為地形的關係,風速驚人,上了眺望台反而風小了些。貓鼻頭位於台灣海峽與巴士海峽的交界處。
7. 後壁湖,午餐:輝哥生魚片這家店的生魚片,鯊魚煙非常便宜又大碗,只吃海鮮的岳父點了四菜一湯,非常好吃但是吃得好撐。
8. 船帆石:在海上一塊像船帆的石頭。
9. 貝殼砂島保護區:遠看保護區裡的貝殼砂,在陽光照射下顯得更加白晰閃亮。小朋友在貝殼砂展示館裡一直玩砂。
10. 鵝鑾鼻:前面一段草原的路程,然後可到鵝鑾鼻燈塔。
11. 風吹砂:來到這兒不是看海,而是看山,山的那頭,天空中滿佈著砂塵。
12. 茶山吊橋:要走吊橋,一個人得繳10元。
13. 佳樂水:已經近黃昏時分,寒意襲人,海浪打擊著岸邊,浪花一個比一個高。
14. 恆春出火:一塊以小石塊鋪成的圓形場地,裡頭間歇會出現火苗,這兒是天然氣的出口,有幾個人買了爆米花耐心地等待成果。
15. 恆春,小杜包子:超好吃的小杜包子,老闆也是出奇地怪,店門口一塊大看板,上頭詳述七條小杜包子條款,「一、請先拿號碼牌再來買包子,每人限拿一張,每張能買多少包子,是當時發了多少張牌而定。」意思就是說,就算你到了現場,也不一定能吃到。我們買到了四個起司包子,因為沒得選,其他包子都是要留待宅配用的,真的超好吃,一定要來。
16. 牧場旅棧,波波房
17. 墾丁大街,迪迪小吃:有名的南洋菜餐廳,因為實在吃不下了,只點了雞肉沙拉跟海鮮咖哩,雞肉沙拉好吃,不過另一個就普普。
18. 棋盤腳,買了大魚吃小魚的 T-Shirt

第三天
1. 墾丁風鈴季:裡頭有個超大的風鈴公主故事書繪本,我們看了一下,上頭寫說只要150NT,這麼大本又只賣150NT,當然要買,跟服務台詢問購買後,拿到的只是一本正常大小的故事書,雖然內容一樣,那些大的書,只是為了配合展示才刻意放大的。
2. 洪其德,洪孩兒烤飯糰:普普
3. 戎祥,戎將軍包子館:普普
4. 海洋生物博物館:大洋池餵食秀、鯨鯊、白鯨...
5. 車城,黃家綠豆蒜:就是去殼的綠豆,第一天經過的時候,他們已經賣完了,綠豆蒜分冷熱,我覺得冰的好吃。
6. 海鴻飯店萬巒豬腳,楓港分店:沒有因為分店而失去萬巒豬腳的獨特口感,好吃。
7. 東山休息站:像百貨公司的食物區地下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