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2/8

台中大坑九號步道

這條步道以前不曾走過,搜尋過後才知道,http://www.cdn.com.tw/daily/2005/12/02/text/941202f4.htm 這條步道在2005/12/01才正式啟用,入口是和平里921地震公園,步道起點是個彈藥庫,終點連接六號步道,全長才1.7km,遊客不多。

這條步道不向其他步道那麼長,對於帶小朋友的我們來說,除了中間到最後有一段木階梯比較辛苦,要把幼兒推車扛著走,其他地方都可由推車代勞。表面上看來,步道的距離不長,但問題是這步道的坡度很陡,所以上坡的時候,要辛苦地一步一步往上踩,後面的木階梯坡度一樣驚人,而且距離又長,得專心一步一步才能一氣呵成。我們並沒有再往上走到觀音亭,只到了九號連接六號步道的地方,就停下來休息然後回程了。

下山後,轉進東東芋圓,這兒的芋圓是人工現場製作,頗負盛名,爬山後來一碗,是個不錯的好選擇。多數人都是點冰的,但我們點了幾碗熱的,熱的燒仙草放一段時間後,就會從液體變成糊狀,這個狀態的燒仙草芋圓蠻好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