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第 13 個小時 by 理查.道許

時光倒流了,主角尼克得到了一個可以回到過去的禮物,每一次倒退一個小時,而他回去的理由,就是要救回茱莉亞的生命。

作者在 《第13個小時》 講述這本書的內容時,有提到這本書的十個角色,其中有七個是從時光旅行相關的故事中取出來使用的,還做了有獎徵答。不過讀翻譯的我們可能永遠都猜不到答案,在網頁上好像也沒有公佈解答。

正如作者所說的,這本書的故事結構很簡單,就十三個小時的時間,每一個小時一個章節,整本書讀起來就已經有點像是在看電影一樣,未來在電影上市後,應該會是一個劇情緊湊的懸疑片。

故事結束時,原本的一隻金錶變成了兩隻,原本時光旅行就會造成這樣的問題,帶著未來的東西回到過去,就像是回到未來那部電影一樣,主角駕著時光車穿梭時空,人跟車子都同時移動了時空。

仔細想想,如果成真的話就不得了了,不管任何東西都可以透過時光旅行複製並得到一個全新的,這樣的話,整個世界不就被塞滿了一堆完全一樣的東西了嗎?而且也可以透過重複回到前一分鐘的方法,把自己複製一份,真的就亂了套。

也因此,多數的時光旅行故事,都會強調,同一個人在不同的時空當中,是不能撞擊在一起的,否則將會造成時光錯亂的災難。但這本書並沒有這樣處理,不過也沒關係,因為這不是重點。

一次倒退一小時,有點像是警察審問犯人,要犯人慢慢回想事發當時發生的事情一樣,有些人就會用倒推的方法,回想自己在那時候去了哪裡,做了什麼事情。

另外一個例子是,有時候會突然發現自己把錢包忘在某一個地方了,通常就會用倒推的方式,先想想自己剛剛在哪裡,然後回到那個地方找找看,找不到的時候,再往回推一步,回想再之前,自己在什麼地方,就這樣一步一步反推回去,直到找到那個錢包。

重來的機會──《第13個小時》
讀《第十三個小時》
《第十三個小時》博客來 嗜‧讀本 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