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20

台中廣三SOGO 18F鄭豐喜基金會五折書義賣

今年應該是第三還是第四年,去這個義賣書展買書了。展覽會場的出版社其實每年都差不多,不過去年用了紅綠區塊的分別,所以得加買了幾本很奇怪的書,才能湊滿書本數。今年簡單多了,不管什麼書一律五折。

從書展開始到現在去了兩次,幫小朋友買了五本小謎語的書,加起來才一百多元。書本雖然很多,但是也沒有亂買,主要是自從看完沙丘魔堡後已經好一陣子,都沒什麼心思看書了,就是不想看沒什麼特別的原因,下面還壓著看過的帝國三部曲,以往看完書就寫點小書評的習慣也沒寫。

因為才看過日劇「詐欺遊戲」,所以買了兩本關於game theorem的書,另外買了兩本日本推理小說,日本的推理小說還蠻多的,相信跟電玩與動漫產業裡面,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情節也有關係,因為場景、人物、根據情的設定,對動漫來說是很重要的,像名偵探柯南應該也是日本推理界的名人。

相較之下,台灣有名高收視率的偶像劇,雖然還是蠻好看的,除了一些直接取材自日本漫畫的偶像劇外,劇情還是停留在撒狗血的狀態,因為大概都能猜到劇情該怎麼繼續下去。最近看過比較不一樣的,是「比賽開始」,雖然好看,但似乎收視率不佳,被排在10點過後的冷門時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