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3

魔法迷宮 Master Labyrinth

最近買了好幾個board game給小朋友玩,第一個買的是魔法迷宮 Master Labyrinth,這也是來自德國的遊戲,在 【桌上遊戲】奇幻迷宮 Amazing Labyrinth 這篇文章中,詳細地介紹了玩法。

但我們買到後,因為計算分數跟取任務卡我覺得太麻煩了,小朋友也不是很瞭解任務是什麼,所以並沒有照著說明書的方法玩,我們就單純地把迷宮放上去,1~20與25號共21個圓形材料放上去,然後就開始玩了,迷宮的推法跟走法都一樣,但大家得按照材料卡的數字順序,一個一個拿,最後就比誰拿到的材料卡多。

其實這樣就可以有些變化了,一開始我們玩推完迷宮卡後,就只能夠取得一個材料卡,然後就得停下來,後來就玩推完迷宮卡後,可以連續取得材料卡,只要能走得到的地方都能拿。

小朋友一開始玩的時候,還不知道怎麼在自己沒辦法取得材料卡的時候,就故意把別人的棋子推到沒辦法走的地方,但多玩幾次之後,他也慢慢知道怎麼陷害別人了。

魔法迷宮的遊戲在網路上有好幾個版本,我們買得有幾隻魔法棒,還有好多張三個材料的任務卡,雖然要一千多元,但這算是一個很值得買的桌上遊戲。

魔法迷宮 Master Labyrint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