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26

Code Geass 反逆的魯路修

前後兩部各25集的動畫Code Geass 反逆的魯路修,用了一週的時間把他們全部看完,因為很多對話交鋒,互相叫囂以言語攻擊的內容,全都是每一個角色,根據他們不同的立場設定,所講出來的話,所以看得時候雖然很刺激,但一看過去,有時候會突然看不懂為甚麼要講這樣的話,果然看這種動畫劇情片,需要花精神仔細地看,但太過仔細的話,反而減緩了想要一直看下去的衝動,所以也不要想太多,大概知道意思就好。

以魯路修這樣的大反派,在一般的故事中,通常是用來凸顯正義的一方朱雀的角色,大家也通常樂於把自己當作正義的使者,像魯路修這樣假借正義之名,應該不會是主角的。但事實上看到最後,魯路修這個敢作敢當的角色,的確擄獲了觀眾的心,不知不覺中,也會一直被魯路修的話一次又一次地洗腦。

魯路修好像有兩次自己也迷失了,甚至有一次,在認為失去了娜娜莉,失去了鬥爭的目標時,還想要用Refrain麻醉自己,幸好是卡蓮的出現,讓他重新站起來,繼續對布里塔尼亞的鬥爭。這個過程讓我們更瞭解魯路修也是一個人,並不是像朱雀一樣迂腐的爛好人,有血有肉有感情,受到了打擊,也會迷失自己,又重新站起來。

除了魯路修跟朱雀曾經短暫的迷失自己的目標以外,卡蓮跟夏麗在知道Zero就是魯路修的時候,也都突然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每一個人都很執著,都為了達到自己的理想與目的,不擇手段不顧一切。魯路修的父母,布里塔尼亞的皇帝跟瑪麗安娜,為了自己的目的建立一個沒有謊言的世界,不惜放棄魯路修跟娜娜莉,修改娜娜莉的記憶。

所有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跟目標,但也因為這個目標,變得無視其他的一切,這種想法,貫徹了每一個角色在劇本中的每一次行動跟決定,但也通常影響到許多人,甚至是生命。在所有出場人物中,殺死最多人的應該是魯路修,他是不管好壞,只要是戰術上需要,什麼都能犧牲,這點跟他哥哥修奈傑爾一樣。

有好多情節,都是突然且令人驚訝的。例如尤菲被魯路修不小心以Geass下令誅殺所有日本人、娜娜莉突然出現成為Area 11的總督、母親瑪麗安娜突然出現、C.C.的契約是要殺死她自己、皇帝的目的是小時候就跟V.V.協議的,沒有謊言的世界、修奈傑爾的假面具。

整部作品中,Knightmare機械跟科學的技術精進,甚至到後來妮娜製造的弗雷亞,通常造成戰事決定性的因素,而且都能以一當百,但魯路修在幾場戰事中,展現他獨特縝密的思考風格,以地形跟環境扭轉戰局,例如利用地下水以卡蓮貳式的幅射波動造成山崩,但也因此意外殺死了夏麗的父親。以東京租界特殊防止地震的構造,瞬間讓地面守衛部隊崩壞。以炸藥造成火山噴發,破壞空中部隊。

在把世界上所有的仇恨,都集中到第九十九任布里塔尼亞皇帝魯路修之後,又出現了朱雀假扮的Zero將魯路修殺死了,果然Zero才是真正正義的夥伴,而對朱雀來說,還是得背負著罪孽,繼續活在Geass「活下去」的設定下。

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Code Geass 世界觀設定及專有名詞
Code Geass 機動兵器列表
萌動畫 Code Geass 反逆的魯路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