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28

賞鳥 學習認識小鳥

自從買了一本都市鳥類圖鑑後,就開始注意身邊的小鳥們,最近看到了很多以前從來沒注意的小鳥,準備添購望遠鏡,但還沒有想過要花大錢買攝影設備,我想就當作認識鳥類,看看就好。

2008/06/14 下午,台中下雨了,可能是下雨的關係,我在羅娃麵包對面看到大冠鷲從我面前展翅飛過去 然後停在旁邊的樹上,看到大冠鷲其實是很奇怪的,因為他們應該都在山裡面,怎麼會飛到市區,而且還停下來停在樹上,大冠鷲的特色就是翅膀張開時,會出現一條明顯的白線,真的很大一隻,一開始還以為是老鷹。

2008/06/25 早上,在高速公路的護欄上,看到兩隻黃頭鷺,黃頭鷺跟中白鷺在圖鑑上是很像的,唯一的差別應該是身高,印象中看到的黃頭鷺腳比較短。

2008/06/28 7:57 AM 早起,聽聞「咕嚕嚕」的聲音,很近連續好幾聲,原來是在窗戶外面的窗台上,站著一隻斑頸鳩,距離很近,由於頸部有明顯的黑底白點斑紋,所以一查就知道是斑頸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