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7/31

salesforce.com

這期的商業週刊電子報,裡面有這篇文章「弱點攻一百次,巨人也會倒」。salesforce.com 總裁 Marc Benioff 打著「反軟體(No software)」的旗幟,行銷自己的軟體事業。

salesforce.com最重要的成功之處並不在於軟體技術,而是他成功地從客戶的角度為出發點,行銷了自己的商業模式,觀察他們目前推出的CRM系統線上demo,可以發現介面上提供的功能很多,對公司的服務內容來說,重要的是功能齊全,介面要簡潔有力。

World Wide Web對於一般使用者已經不是一件新鮮事,由於web介面語言標準化,使得user在安裝一套瀏覽器軟體之後,就能使用各式各樣的網頁服務。網頁應用目前可分為兩種,一種是web service,建構在網頁標準之上,提供不同web伺服器之間透過網頁標準互相溝通傳送資料,另一種則是單純的網頁介面,這是提供給終端使用者來直接使用服務的介面。

對於中小企業來說,web伺服器與後端資料庫的管理與使用、AP的開發,可能會造成公司沈重的負擔,因此才衍生出類似salesforece.com的線上企業服務,企業無須購買任何軟體,也不用程式開發與系統維護人員,只要有瀏覽器,隨時都可以使用最新的服務。

Salesforce.com進軍台灣 本地業者冷靜以待這篇文章說到,salesforce.com已經七月份進軍台灣市場,對於既有的大型軟體公司來說,他們並不認為這家公司對他們造成威脅,因為從企業資訊安全性與計價的角度來看,salesforce.com只會吸引5人以下的微型企業或是SOHO族群。

Anyway salesforce.com 是值得持續注意的一家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