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9

Corpse Bride by Tim Burton

Tim Burton最有名的一部片子就是「聖誕夜驚魂」,「Corpse Bride」是今年的新作,故事很單純,原本要結婚的Victor與Victoria,因為Victor畏懼婚禮而無法結合,一個被拋棄的鬼新娘,陰錯陽差成了活人Victor的新娘,最後因為長老發現結婚誓詞當中,「From this day forward until death do us part」這句話,成了Victor跟鬼新娘之間分離的因素,所以他們要重新舉辦一次婚禮,在人間舉辦,但最後才發現,一直在旁邊覬龥Victoria家族財產的巴克斯男爵,正是當初拋棄鬼新娘的人。

[雜文] 萬勝節快樂!!(電影Corpse Bride簡介)這篇文章還提到另一個重點,就是活人世界的色彩昏暗,而死人世界卻是彩色的,我看的時候沒有注意到,這顯然是Tim Burton嘲諷活人世界的隱喻。

如果能平常心對待生死,自然能超脫死生之外,但目前我仍然還無法正視死亡這件事,我還是希望我的親人朋友們個個健康,長命百歲,我還不知道年邁的老人們,一個一個離我們遠去的時候,我會怎麼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