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3

太空戰士七-神子降臨Advent Children

太空戰士系列電玩是SQUARE ENIX長久以來的票房保證,勇者鬥惡龍系列也是如此,太空戰士每一代的故事設定都不一樣,主角也不同,我只有玩過太8,主題曲還是王菲唱的Eyes On Me,現在還印象深刻,也記得歌怎麼唱,我記得還有電玩的影片專輯。

印象中的太空戰士有兩部電影,一部是2001年的The Spirits Within,另一部就是2005今年的太7-Advent Children,The Spirits Within這部電影的情節已經忘得差不多了,也許需要再找出來複習一下,只知道故事是女主角在地球各個角落尋找Spirit的過程,內容的細節都忘了,唯美華麗的畫面,在今年的Advent Chilren裡還是看得到。

Advent Chilren的故事不像The Spirits Within讓人容易瞭解,因為他是接續太7的故事,延續裡面的人物,傑諾瓦的思念體,由卡塔修帶頭的三兄弟,為了尋找他們的母親,而引發這場戰爭,他們的目的是要集合所有星痕受害者,並跟母親結合,利用這個星球,再尋找另一個新天地。

故事雖然不大懂,但是華麗的打鬥畫面,不仔細看還會漏掉許多鏡頭,主角Cloud的刀陣,可以集合也能分散使用,實在是太酷了,跟其他人的武器比較起來,實在有點小題大作,對手那三個兄弟和傑諾瓦的武器,也不過是個長刀、手槍、或是手套而已,一個人用了五六把刀,實在誇張,沒辦法,他是主角。

戰鬥的場景畫面有時快時慢,帶動出節奏感,快速的時候動作迅速敏捷,緩慢的時候展現出十足的力道,還有主角們靈活的身段,有兩段場景是在摩托車上交鋒,車子加上人物的交錯,畫面讓人隨之緊張起舞,成敗都在一瞬之間,讓人沒辦法分心。

有一幕畫面上有一隻狼或是狗的動物,他的毛髮因為風的吹拂而飄動,這是我印象深刻的畫面,另一個最深刻的,當然是主角在空中對抗召喚獸的帥勁,還有最後跟傑諾瓦比鬥時,將刀一分為六的畫面。

人物太多交代不清楚,故事也因為接續太7的情節而顯得龐大,沒有專心看真的會變成在看動作片,打打殺殺看特效,不管如何,太空戰士七-神子降臨Advent Children延續了太空戰士的華麗畫風,看了絕對不會後悔。

2 則留言:

  1. 其實那隻是狼叫雷德XII~
    你遊戲應該沒有玩很透吧~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是「沒有」玩過太七,只玩過太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