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22

南方女王 by 阿圖洛.貝雷茲-雷維特

這是一本傳記小說,作者的寫法讓人有點搞不清楚到底是不是真有其人。有位網友還貼了一篇墨西哥頭號女毒梟被捕的新聞報導,或許是一些傳奇女性的故事組合吧。

故事在不同的時空之間跳來跳去,一下子是記者在尋找所有跟德蕾莎相關的人物的場景,一下子又變成德蕾莎他在逃亡,入獄,經營那卡運通。讀者一方面跟著記者一點一點地尋找任何可能的蛛絲馬跡,一方面又隨著德蕾莎回顧所有經歷的事情。

人是矛盾的動物,德蕾莎有時像是個柔弱的女子,但面臨生死的一瞬間,就會抽離出另一個德蕾莎,另一個他所完全不認識的女子,強勢地作下決定,甚至是痛下殺手。

德蕾莎的一切得來不易,但似乎又像是時勢所逼,因為她的兩段感情經歷,讓她瞭解毒品運輸的門道,她是個有能力掌握大局的人,然而這龐大的事業真是她心裡想要的嗎?她不過是在恰當的時間,在俄羅斯人面前提出了一個最佳的提案,這並不是預先準備好的橋段,而是在一瞬間迸裂出的火花,從這個事件開始才有了那卡運通。

為了活下去生存下去,她隱藏了筆記本的事實,逃離墨西哥。為了擺脫傻傻跟隨魁羅的記憶,她跟著山迪亞哥在海上討生活。在美國人出現的那一霎那,時間似乎又回到在墨西哥,在魁羅身邊的時候,她得回去,回去才有另一次重生的機會。

這都不是預先設定好的故事情節,這一切都是在冥冥之中的定數,時間的潮流推動著南方女王德蕾莎前進,按照上帝寫好的劇本。

來自墨西哥的龍舌蘭──【南方女王】(La Reina del Sur)
墨西哥頭號女毒梟被捕報導
Hijole!墨西哥女孩-《南方女王》La Reina del Sur
南方女王(La Reina del Sur) by Arturo Pérez-Reverte
南方女王,獨自盛開的龍舌蘭
讀書心得:南方女王 (La Reina del Sur)
南方女王
機會與命運 -南方女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