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8

Water Brain 水腦袋 by ANI7IME

水腦袋的人們,從小開始就得在一個無盡的深淵中,一直抄書學習,抄著抄著腦袋裡的水沸騰了,就會變成水蒸氣,從頭頂跑出來,在他們身後監督學習的怪物們,工作就是收集這些水蒸氣,為城市供給電源動力。

故事中的小主角,成天偷懶做白日夢,在遇到一隻小飛蟲的時候,幻想自己坐著紙飛機,輕鬆玩樂,趁他身後的怪物打瞌睡時,他做了許多紙飛機,沒想到怪物吃了紙飛機,全變成了小的面具怪物,於是他用這些紙飛機,解放了怪物,也讓水腦袋們開始盡情遊樂。雨來了,紙飛機不見了,怪物回到他們的本性,水腦袋們也得返回自己的工作崗位,繼續背著自己沈重的監護者,繼續學習生產能源。

被強迫學習生產的水腦袋,渴望自由與快樂,怪物們遇到了紙飛機,也全變了,學生跟老師都渴望輕鬆自在的生活,但不學習就沒有能源,老師們首先清醒,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學生們只好也在監護者的看護下,繼續工作。

這是2007年5月成立的ANI7IME A7,一個廣州美術學院的動畫團隊所製作的作品,人物鮮明且故事內容設定值得觀眾討論與思考。

雖然我是程式設計師,但我一直相信,一個好的內容產出,遠比一個好的軟體或系統,影響人們的範圍更廣泛且深遠。說真的,如果能當一個Content Provider,就不該做一個System Designer或是Programmer。但要培養一個Content,需要耗費更大的心力,才能讓消費者接受,一旦成功,所帶來的經濟效益自然比一個軟體系統大得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