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19

Volumio2


Volumio 是支援類似 Raspberry Pi 等多款小電腦主機的音樂播放器,只要有一台 Raspberry Pi,就能夠接上網路上的串流、區域網路內的音樂庫、YouTube,進行音樂的播放。


內建的 Audio Out 就能夠播放音樂,但如果要得到更高語音品質的音樂輸出,則需要再購買 USB Speaker 或是 USB/I2S DAC。


安裝 volumio2 只要到 DOWNLOAD VOLUMIO FOR YOUR PLATFORM 網頁下載 Raspberry Pi 的 image,燒錄到 micro sdcard,直接用 RPi 開機就可以運作。


網路設定


如果直接接上 RPi console,可以用


帳號: volumio
密碼: volumio

登入進入 RPi,root 的密碼也是 volumio。


但基本上是 console mode。


volumio 必須要用 browser 進去設定以及使用,主畫面就像下面這樣。



我們除了設定連接到 NAS 的音樂庫,另外還下載了 YouTube Plugin。


設定「播放選項」


因為我沒買 DAC,在設定播放的輸出裝置時,一直發現一些問題,最後就是參考這個網頁


LIBRARY UPDATE: SEEMS TO CRASH VOLUMIO ON RASPI


把 /boot/cmdline.txt 裡面


由
"smsc95xx.turbo_mode=N"
改為
"smsc95xx.turbo_mode=Y"

另外把音量選項的 Mixer Type 改為 Software,就能運作了。


輸出裝置


RPi 內建的 Audio Out 聲音效果很差,會聽到很多雜音。


後來把一個 USB Speaker 接上 RPi,也沒有裝 Driver,就能在輸出設備中選到該 USB Speaker,聲音的品質改善很多。


APP


Volumio iOS 是個非常好用的工具,在 LAN 裡面把 app 打開,馬上就自動連接到 LAN 的 volumio。



References


Raspberry Pi 的應用 - 連音響發燒友也愛用的音樂播放器:Volumio


Raspberry Pi 的應用 - 數位音樂播放器的再進化:Volumio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