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9

日巡者 by 盧基揚年科 & 瓦西里耶夫

這是光明與黑暗之間的競爭,看完日巡者讓我覺得有些故事的情節過程很奇怪,但奇幻、科幻故事就是要在特殊的基本設定上,把不可能的事情寫出來,還要讓讀者覺得理所當然,這就得靠作者過人的寫作功力了。

第一篇閒人莫入,篇名讓我搞不清楚是在講什麼事情。故事的內容是在說,黑暗女巫阿莉莎在「夜巡者」的最後一篇中,沒頭沒腦地非法使用稜鏡之後,這位薩武龍的愛人失寵了,後來在這次跟光明法師對抗,劫走達莉亞的過程中,阿莉莎釋放了最後一丁點的法力,幫助日巡隊成功完成任務,後來才在薩武龍的指引下來到了阿爾捷克營隊,吸收孩子們的惡夢恢復法力。

在營隊的時候,沒有法力的一般人阿莉莎,邂逅伊格爾,兩個人互相吸引,但卻在阿莉莎完全恢復法力的時候,他發現伊格爾也同時恢復了法力,進入幽界,原來伊格爾是個光明法師,他也參與了先前光明與黑暗對抗的戰事而失去法力,伊格爾是來吸收孩子們的快樂情緒。

伊格爾認為黑暗女巫阿莉莎一定是故意設下了陷阱,伊格爾的悲憤讓他失去理智,要求與阿莉莎對決,在最後,阿莉莎呼叫薩武龍的時候,她發現這一切都是圈套,她不過只是薩武龍的棋子,「愛情是偉大的力量」,原以為薩武龍的愛情會幫助她打成平手,卻發現愛情的力量也會生恨,伊格爾的恨意急著想要將對方殺死,阿莉莎終於明白了。

閒人莫入指的應該是黑暗與光明法師對決的時候,應該是閒人莫入的,但迷戀阿莉莎的馬卡爾衝了進來,也付出了代價。

第二篇異界外人,光明界獲得了斯薇塔大法師的協助,頓時使得光明與黑暗之間的實力失衡,幽界為了平衡光明與黑暗之間的拉鋸實力,產生了一個超凡人維塔利,這個憑空出現的超凡人並不清楚他為甚麼這樣,只單純地聽從心裡面聽到的那個聲音的指示,他是鏡子,為了抗衡斯薇塔而產生的鏡子,在途中甚至獲得了「法夫尼爾的指甲」吸收法力。

一連串的違法事件發生了,準備召開法庭做出判決,薩武龍勸安東不要出席,去的話,安東會失去斯薇塔,不去的話,鏡子會吸光斯薇塔的法力,這暫時失去的法力,會平衡黑暗與光明之間的勢力,安東可以得到斯薇塔的愛情,也會停止損失光明法師/朋友的這一連串事件,「要幫助自己,得先幫助敵人」。

在鏡子維塔利帶著跟安東一樣的隨身聽踏入法庭的一瞬間,鏡子明白了,這不過是讓斯薇塔誤認她失去了安東的假象,大審判官雖然心知肚明,但選擇沉默。斯薇塔的法力消失了,安東毫髮無傷的出現,讓斯薇塔喜出望外,薩武龍滿意地向安東致謝,大審判官馬克西姆認定維塔利不受大和約管束,宣告會議結束。

斯薇塔失去了法力,為甚麼不能像伊格爾與阿莉莎一樣,吸收孩子們的快樂情緒來恢復法力,難道大法師比不上一個二級或三級的法師嗎?

第三篇超凡法力的一開始,蓋瑟與安東討論先前審判會議的狀況,安東向蓋瑟說明,如果不讓鏡子毀滅斯薇塔,就是讓她失去法力,要不就是斯薇塔的死,要不就是更多光明隊員的死,最好的選擇,當然是讓斯薇塔暫時失去法力。蓋瑟最生氣的,就是光明勢力無法擴張,而且最近三次鏡子出現的時候,都是站在黑暗那邊。

蓋瑟希望安東帶著伊格爾參加法庭,薩武龍要艾德加出庭,捍衛偷取法夫尼爾的指甲的雷金兄弟會,兩隊人馬都漸漸地推理出,讓法夫尼爾復活的要件與儀式,四個不同膚色的兄弟會成員,一個要跟法夫尼爾交換的艾德加,薩武龍的陰謀當然被拆穿了,但薩武龍似乎並沒有很驚訝,因為大家都已經預見這件事了,究竟薩武龍與蓋瑟兩邊的目的是什麼,可能在第三部才知道結果。斯薇塔成為光明救世主的母親似乎是眾所皆知的事了。

最後是伊格爾與阿莉莎的對決審判,阿莉莎暫時復活,指控薩武龍讓她犧牲,伊格爾無罪,但他也選擇消失在優界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