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7

MountainView第四天

一大早才吃完早餐,就看到計程車怎麼開來了,原來昨天叫同學幫忙打電話預約計程車的時間,我們說是 Seven Fifty,結果他聽成 Seven Fifteen。只好叫他再等十分鐘,我們提早出門。

跟昨天一樣,課程的行程很準時地在8:30開始了,今天的主題還算平易近人,都是在講API。還有一些新功能的說明,主持人一直跟大家說,某些資訊是機密,還沒release,要大家不能寫上blog。中午的食物口味還是一樣的怪,快受不了了,吃台灣泡麵還比吃這個好。不過這裡的果汁跟水,大都很好喝,隨便你怎麼喝都沒關係。

下午就精彩了,上課上到一半,這邊的sales跑來問我們要不要一起聊一下,這我就頭大了,我們三個人一起講了大概20分鐘,我雖然有時候還結結巴巴的,但大致上還能把要講的意思講出來,真是謝天謝地,希望對方不要誤解我的意思。講的時候我偶爾還能幽默一下,希望他能接受講公事時還有這種幽默,合作不要出問題。

我也在一個session中試圖問了一個資料授權的問題,因為這是我先前沒有注意到的功能,雖然我沒問,大概也知道答案是什麼,就是想嘗試問問看,不然這幾天的課程上,大家都不會理我們,問問題雖然很順利,不過我答案就聽不大懂他在講什麼,只好含糊的點頭,就這樣結束。

後來坐隔壁的泰國人突然問我中國字的問題,他說他們的泰文有44個拼音字,類似英文,但一串字的意思會因為斷句的方式不同,而意思就不一樣,他問我中文字的搜尋會不會有問題,因為泰文在搜尋的時候,word segmentation是有問題的。

回飯店途中,經過一家WHOLE FOOD超市,進去買了幾包巧克力準備帶給同事,還有兩罐帶給老人家當禮物的沙拉醬(不知道要買什麼了),跟晚餐要吃的派,還有一盒有點大的小蕃茄,派還不錯吃,小蕃茄雖然大了一點,不過味道吃起來跟在台灣的差不多。

問飯店櫃臺能不能幫我們叫車去機場,結果他竟然跟我們說,一個人要85元,比來的時候還誇張,只好回房間自己打電話給Super Shuttle, 原本已經準備好要怎麼講了,一打過去竟然是語音,叫我們自己上網訂車,用信用卡訂了車,兩個人坐加上小費只要47元,這也差太多了吧!價錢差這麼多,希望明天不要出包,可以順利坐車到SFO。

總算解決,不管合作的結果如何,明天要回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