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26

Zen Coding:偷懶才是進步的原動力

這是一個html與css語法縮寫的工具,可以讓 progrmmer 以最少的打字effort,完成html/css coding。Zen Coding 網頁 demo,這是網頁的體驗版,用一行html:xt>div#header>div#logo+ul#nav>li.item-$*5>a,就可以產生一頁html,真是太神奇了。這也印證了「偷懶才是進步的原動力」這句話。

先參考 Zen Coding 相關資料 及 所有支援的 editor plugins的資料,把你使用的editor plugin 裝好。我是安裝了 Eclipse 的plugin,網址在ZenCoding Eclipse Plugin,輸入縮寫後,直接按 Ctrl+e 就可以將該行語法轉換為 html。

然後就先測試使用Zen HTML Selectors 語法這個網頁所寫的幾個簡單的語法,接下來再參閱Zen Coding Cheat Sheet,這個pdf裡面有把所有支援的語法都寫出來,縮寫實在太多了,要花一點時間,找出作者設定縮寫的習慣,另外並不是所有的語法,Eclipse Plugin 都有支援,但最常用的應該都有,這樣就夠用了。

ps. 本來要慢慢刻的網頁,搞了Zen Coding後,可能會效率大增,這是多了上網 摸魚 Surfing時間的意思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