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3

熱血高校 Crows Zero 1,2

連續看完兩集電影,感想只有一句話,是男人就該正面對決。

熱血高校其實最早是任天堂黑白機裡的一個有名的躲避球遊戲,熱血高校 鬥球部裡面每一個角色都有個特殊的魔球絕招,誇張的熱血高校這個影片,應該可以讓大家回想起鬥球魂,最後那關影子關超難的,不過這個demo影片實在是打得太順了。



雖然兩集都是以鈴蘭高中作為故事的主軸,但都有帶上片桐拳這個角色,片桐拳也是鈴蘭出身的,但在加入黑社會時,被以不適合拒絕了,最後隨便加入了一個小幫派,在認識瀧谷源治之後,看上了他那種不顧一切勇往直前的特質,希望能讓源治完成他的夢想,稱霸鈴蘭,在經過許多事情後,他也發現,原來自己真的不適合混黑社會。第二集以兩年前跟鳳仙學園老大對決時,拿刀刺死對方的川西升這個角色,另外還有投奔鳳仙學園的鷲尾鄉太,讓大家知道道義是什麼,男人不是打不贏別人,拿刀動槍就能出一口氣的。

瀧谷源治的領袖魅力,靠得不是權謀,而是一股傻勁跟執著,第一集他很單純地,就說出要稱霸鈴蘭這件事,但卻又可以在完全不知道怎麼做的情況下,求片桐拳教他怎麼做,被女人說無恥也會單純地哭成那樣。第二集,面對絕世高手二年級生林田惠,屢敗屢戰,單純得可以。就是要集合戰鬥實力跟一股純真的執著,就是一個傻瓜,才能成為領袖。

電影裡兩邊的群架跟大將的對決,說真的是電影效果而已,在高中曾經有兩個同學發生衝突,他們互相 K 了一拳,嘴角真的就流血了,真的很痛...,更何況要跟電影一樣,打到血流不止,又打死不退,這不是笨蛋才做得到嗎!!

像這種熱血片,還是得夠帥、夠酷、打死不退,才能當上領袖大將。也許只有在電影或漫畫中,才能遇到這種蒙著頭往前衝的大將,如果真的在現實發生了,雖然夠熱血,可能會死得很快。

熱血高校2-CROWS ZERO2

2009/12/4

電腦線圈 by 磯光雄

電腦、駭客、bug、防毒軟體、虛擬實境、防火牆,這些電腦資訊世界的名詞,交織出一個未來世界的日常生活,孩子們以駭客自居,透過電腦眼鏡尋找閃亮bug,用這些當作虛擬的貨幣,換到一些特殊的軟體工具,還可以飼養自己的電腦寵物,當然要戴上眼鏡才能進入到這個,跟現實世界交錯在一起的電腦世界。

故事不單是描述一個想像出來的未來世界,透過優子與勇子,兩個人為了不同的理由,探索著古舊空間,他們都不曉得,古舊空間從何而來,又為甚麼揮之不去,因為古舊空間的侵蝕,讓他們都有過迷失在那邊的世界,回不了現實的特殊體驗。

當然到了故事最後,才讓觀眾恍然大悟,整個古舊空間其實是為了醫治勇子忘卻失去哥哥的心靈創傷,而以勇子為中心,所創造出來的一個電腦醫療世界,這也是古舊空間裡的伊利加爾想要留住勇子的理由,優子與勇子長久以來的嫌隙,原來是優子小時候,不小心闖入這個世界,跟他的哥哥成了好朋友,引起勇子嫉妒而造成的。

整個故事的題材,成功地把電腦世界移轉到日常生活中,但因為這些特殊的名詞,有時會讓人有些難以理解,究竟那個東西背後代表的意義是什麼。換句話說,雖然主角都是小孩,但不是一下子就能前後連貫,有點似懂非懂的感覺。

得到動畫賞的作品,最重要的原因,還是在故事題材上,沒有好的故事,就算有個優秀的說書人,也不會有觀眾。


電腦線圈 wiki
電脳コイル (電腦線圈) 中的資訊實體化世界
電腦線圈 ~ 2007年最佳動畫
《電腦線圈》的科幻魔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