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8/10

Engine 飆風引擎 到底是好 還是爛?

最近緯來日本台在播映木村拓哉的Engine 飆風引擎,在網路上的評價褒貶不一,在日本上映時,贏得超高收視率。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故事,因為故事裡的人物之間的互動,不僅只於饒富深度的台詞對話,還有角色間的互動反應,整體營造出每一位人物活靈活現的真實個性。這跟其他以台詞攻防為主的電視劇截然不同,觀眾需要多用一點心思體會劇中人物的感受。

雖然我很喜歡這部電視劇,但還是明顯看出次郎這個人物,是專門為木村拓哉量身打造的,也只有他才有這種特殊的表情與習慣動作。家裡其他人希望看到多一點愛情故事的描寫,而不是像木村與小雪這種淡淡淺淺,帶有隱喻的愛情暗示。

像這樣有褒有貶的電視劇似乎並不多,我認為劇本在描寫育幼院孩童的心情,每一位角色在故事進行過程中的感受,都是很完美的,但顯然有些觀眾並不希望這麼「辛苦地」看電視劇,故事太沈重了,下班回家尋找休息的觀眾,也許不希望看到這麼沈重的故事。


飆風引擎
Engine 引擎
《引擎/Engine》分集介紹
木村拓哉淪為「金酸莓影帝」 贏了收視輸了人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