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16

永無天日 Under the Never Sky - 維若妮卡 羅西 Veronica Rossi

永無天日的英文書名就很特別 Under the Never Sky,故事就是設定在未來的地球上,生活環境早就已經被破壞,人類在從來都沒有出現過的天空下生活,所能看到的,就只有一層濃密的雲霧以間歇出現的閃電流火。

惡劣的生活環境造就了兩種不同的生活方式,一種是選擇逃離現實,進入烏托邦,在密閉城市中,人類以高科技進入虛擬世界,生活在迷幻的美好世界。而在城市外,還有許多部落因應惡劣的環境,而發展出高度的感官力量,也就是異能者,多數人都有單一的異能,有些是靈聽者,有些是靈視者,主角游隼是比較特別的靈嗅及靈視雙異能者。

故事雖然高潮不斷,但讀起來會覺得,有些地方在轉換場景的時候並不順暢,例如炭渣放出異能,把四周的東西燒成焦炭的時候,下一段就突然說,「在不遠處有個餓扁的光頭人影...」,要想一下,才能意會到這裡在說阿游看到的景象。

圍牆外的死亡工廠,有一百萬種死法,如果真有一百萬種死法,那應該讓讀者更深刻地體會到惡劣環境所造成的生存危機。但實際閱讀後,並沒有特別感受到 「一百萬種死法」的感覺,沒有特別描述惡劣的環境,造成了人類生存的問題。我只讀到部落人都發展出了異能,只看到了人與人之間的爭鬥,烏鴉族跟主角間的戰鬥,故事並沒有對環境怎麼造成人類生存的危機大做文章,主角們在移動的過程中,取得食物也沒特別遇到什麼困難。

永無天日 Under the Never Sky 提供了一些資訊,永無天日並不是單行本,而是三部曲的第一本,第二跟第三集中文版,應該會陸續推出吧,另外這本書也推出了很多個語言的版本。

第一本並沒有說明詠嘆調到底為什麼而被刻意放逐到野外,喚醒了自己另一半的異能,可能得繼續往下看二三部曲才知道,第二本是 Through the Ever Night,第三本是 Into the Still Blue,每一本的英文書名都取得很厲害,不過第二部的中文書名「流火風暴」,似乎就沒有很適當的貼近英文書名的主題。

為了打書,還有書本的預告片,這是很特別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讓故事改編成電影的作準備,這個預告片拍起來很有感覺,應該也會有基本的好票房吧。

讀書心得:永無天日 UNDER THE NEVER SKY
『永無天日 Under The Never Sky』虛幻的美好將帶來不可避免的毀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