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23

超時空甩尾 REDLINE by MAD HOUSE 小池健

超時空甩尾 REDLINE 由 MAD HOUSE製作,這家公司其他比較有名的作品有:穿越時空的少女、琴之森、夏日大作戰、MONSTER、東京教父、死亡筆記本,導演小池建則是參與了animatix。報導中都是強調超時空甩尾製作全程耗時七年,完全手繪原畫高達10萬餘張,還以木村拓哉、蒼井優、淺野忠信這些知名演員為聲優。

整個動畫本身沒有什麼故事性,反正就是不可思議的賽車衝、衝、衝,就像是一部好萊塢商業片,沒什麼劇情跟道理,就是從頭到尾的刺激感,一邊看,一邊跟著JP木村一直往前衝刺,木村的聲音超好認的,JP的樣子簡直就是漫畫版的木村拓哉,從頭到尾的耍帥,不管是在女人面前,在兌換錢幣,在賽車上放手追加硝基的屌樣。

也不一定說一定要像現在這些國片一樣,那麼有深度跟劇情,商業到了一個極致,也是很特別的。看動畫或是電影,只要能在觀看的當下,吸引觀眾的目光,並想像自己化身為主角的情況,就是一部成功的作品了,不一定只得靠劇情才能達成這個目標,與眾不同的手繪風格,超現實的瘋狂劇情,一連串越來越快的速度感,這些就足以讓人印象深刻了。

MAD HOUSE以電腦製作了很多印象深刻又賣座的片子,這部片子有點像是反璞歸真,強調完全以手繪,營造出所有的場景跟速度感。這就像是一個已經成功的商業戲劇演員,每幾年還是都會以演出舞台劇,回歸原點檢視自己的演戲功力。

極限競速《REDLINE》 動畫電影剪輯影片釋出
REDLINE 五月在台上映
木村拓哉 蒼井優 淺野忠信同台獻聲 原創動畫電影《RED LINE》

木村拓哉
蒼井優
淺野忠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