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1

自製 Android 程式: 畫筆記 Drawing Note

這是用了兩週製作的 Android 程式,用途就是用畫筆的筆記。從開始做到完工,大都是用晚上的時間做的,花的時間並不多,但這只是將來要做的另一個程式的一部分,所以目前這個程式是免費的,已經在FET S-Market上架,不過沒有直接的網頁連結,得自己進去找才有。

我負責專案發想跟程式設計,整個功能設計就是以簡單、明白,小朋友都會用的概念去做的,至於我最弱的美工設計部份,就找專業的來。

程式名稱:畫筆記 Drawing Note
功能說明:拿著畫筆畫筆記
作者:yaocl, tim

一開始是打開程式的開始畫面,2 secs 後就會換到主畫面。


主畫面就是拿筆畫圖。



畫筆功能中,可以更換畫筆的粗細跟畫筆的顏色。



不用調色盤的顏色的話,可以自己找顏色。



在檔案功能中,可以把筆記存到SD Card中,如果檔案已經存在的話,會問你要載入到主畫面,或是想要覆蓋這個檔案。



最後就是關於我們的畫面了。

3 則留言:

  1. 您好,請問如何把顏色固定為黑色優先呢?謝謝!!

    回覆刪除
  2. 抱歉,已經是快要兩年錢的東西了。這個東西那時候花了一些時間做的,後來都沒有再做更新跟改版,也沒有時間改得更好用一點。應該是因為畫筆的顏色沒有記錄起來,所以每一次新的畫面,顏色都會是從黃色開始。

    回覆刪除
  3. 已經修正了一版,目前發布在 google 的android market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ctg.drawingnote
    更新的項目為
    1. 預設畫筆顏色改為黑色
    2. 會自動儲存畫筆寬度與顏色,下次打開APP時,會自動取回上一次使用的設定值
    3. 固定APP為直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