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2

商務旅行頭一遭

才剛上完PMP的課程,明天就要飛去美國了,已經五年的時間沒有出國了,出國要準備的一些瑣碎事情大都是主管處理的,包括訂機票,跑簽呈,選飯店,處理交通工具等等問題,不過他跟我一樣,這是第一次商務旅行。

辦護照還好,但得跑兩趟才能拿到。最麻煩的就是得親自到AIT辦理簽證,雖然約的時間是8:00AM,七點半一到門口,排隊的人還是超多,有好幾個關卡得過,每個都得排隊,一開始是繳資料處理費的收據,然後繳驗文件資料,印兩手及大拇指的指紋,最後是面試。

面試的時候,前頭有一個女生,被官員說"You are not qualified....",後面就聽不懂了,我們兩個人一起面試的,蠻奇怪的,官員只問了我們兩個問題,「你們公司有幾個人?」「100個」「你是碩士嗎?」「我是碩士」講中文的,然後就OK了,我們離開時,旁邊那一對父女,還一直在被問東問西的,「你去那裡做什麼?」「你一個月賺多少錢?」...

換了美金,印了Montain View當地的地圖,帶了字典跟一堆衣服,準備明天要出門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