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5

去跟媽媽講,爸爸喝醉了

2007年11月3日,爸爸第一次喝醉了,奇怪的是,爸爸是很「清醒地」喝醉了。

晚上飯後,很久沒有喝酒的爸爸,開了一瓶750ml 14.5%的白酒,配上多力多滋,一邊吃一邊喝,我也很興奮地跟著爸爸一起吃零食。

爸爸才喝到1/3,就跟媽媽說,他的頭有點暈,爸爸還是一直喝,我們還一邊看著電視裡的人,在比賽魔術表演。接下來媽媽可能因為白天工作,很累地睡在沙發上,我也不大想看電視,爸爸已經喝了2/3,還沒停下來。

我跟爸爸說要玩心臟病,我們坐在和室地板上玩撲克牌,爸爸還是很清醒地,跟我一起玩牌,他還能控制自己什麼時候要放水,不過我發現,爸爸去上廁所的時候,扶著牆壁搖搖晃晃地。

時間到了,我該洗澡去,爸爸已經把酒喝光了,爸爸要我準備洗澡,他搖搖晃晃地到了房間拿衣服,跟平常一樣,幫我洗澡,還問我要不要講故事,我當然說好,接著,我選了兩本書在床上聽爸爸講故事。

爸爸很清醒地,幫我講了兩本故事書,「貓咪數不完」跟「等我一分鐘」,爸爸一樣搖搖晃晃地走到他們房間,還沒到浴室的時候,爸爸就吐了,地上多了兩攤東西,好臭,爸爸跟我說「去跟媽媽講,爸爸喝醉了」。

媽媽醒過來了,幫我刷牙,我要回房間的時候,發現爸爸自己已經用抹布,把地板清理乾淨,只聽到他跟媽媽說,我喝醉了,我自己整理好了,要睡覺了。

隔天中午,爸爸說他還有一點點頭暈,這應該可說是宿醉吧,下次別再喝酒了,你已經不會喝酒了,爸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