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7/31

今年的倪匡科幻文學獎

今年的倪匡科幻文學獎7/31就要截止了,這次的字數限制放寬了,卻讓文章的寫作更困難了,投稿的篇數似乎也降低不少,在看了這麼多科幻小說後,很多人可能像我一樣天真的認為自己也能寫,但事實並非如此,真正的小說家,除了能寫之外還得多寫,再加上願意寫、盡量寫,我想我今年又投了一篇爛作品。

今天才把六月初購買的基地三部曲跟兩本基地前傳看完,真的很難想像,科西莫夫到底是怎麼在半個世紀的時間內,成功地從羅馬帝國衰亡史(記得今年年初的時候,曾經想要閱讀這部經典叢書,但是到了書店一翻之後,光是書本的厚度,就足以讓我退避三舍,我並沒有鼓起勇氣進入羅馬的世界,聯經目前只推出了六冊中的前三卷),營造出一整套七大冊完整的基地系列科幻小說。

不管如何,正如同許多讀者一樣,倪匡的科幻自從高中的時候,就開始影響了我。不管我是否能不能成為一個稱職的寫作者,但我相信我還算是個認真的讀者,我會一直保持著閱讀的習慣,直到某一天我心中的火花熄滅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