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

酷企鵝3D紙模型

很久沒有花心思準備生日禮物了,導致某人有點小不爽。原本想做些摺紙的花,在網路上搜尋後,突然想到摺紙是不是應該也有3D的摺紙呢?google "3d 摺紙"的第一個連結就是3D紙模型網,這裡頭收集的模型還真不少,點閱了 Cartoon 這一項,發現裡頭有個酷企鵝(原來許久以前某同事桌上的酷企鵝模型就是這樣來的),這酷企鵝對某人來說是有意義的,家裡也有一隻大型會說"I Love U"的酷企鵝,不需要多想,當然就是以這個為目標。

用雷射印表機印出來後,覺得影印紙似乎太薄了,從家裡拿了張舊的月曆紙貼在上面,加強紙張的強度,接下來是冗長又沒啥技術的切割工作,切下個部分的零件後,每個零件是靠那突出來的一小塊紙片塗上黏膠互相接著起來的,接著的時候花了不少功夫,尤其我那又肥又短的手指,非常不容易在紙模型的裡外穿梭來去,導致很多地方都鬆鬆垮垮的。

從遠處看這個成品,感覺還蠻像一回事的,但如果貼近仔細看,就會發現,接著的地方歪七扭八的,也因為模型實在太小,酷企鵝的嘴巴根本黏不上去,這些缺陷應該不至於影響我的誠意。模型做好之後,拿了張便利貼,剪出一個類似漫畫講話的小於符號加上圓形框框,裡頭寫上「生日快樂」,看起來就跟漫畫裡的酷企鵝講「生日快樂」一樣。

今年的生日禮物這樣搞,明年不知道還得想什麼花招,女人是不容易被取悅的動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