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0

The Magic Roundabout

這是一部英國的動畫片,根據網路上的資訊,這部片子的人物在英國是家喻戶曉,也因此有機會躍上大銀幕,還聘請到凱利米洛Kylie Minogue為人物 Dougal的主人 Florence 配音。

故事內容很單純,愛吃甜食的狗 Dougal為了吃糖果,不小心釋放了被封鎖在Roundabout裡的冰凍壞蛋Zeebad,Dougal的主人 Florence 跟她的朋友也因此被困在冰凍的Roundabout裡面,為了援救 Florence,Dougal跟朋友們歌劇乳牛 Ermintrude、吉他兔子 Dylan、愛慕 Ermintrude 的蝸牛Brian、交通工具火車 Train依循著Zebedee天神的指示,一起尋找三個失落的寶石,以對抗Zeebad的想要把世界冰凍起來的邪惡念頭,還有受Zeebad影響的Roundabout上面的keyman Solider Sam。

在他們尋找了兩個寶石後,第三個寶石回到了Roundabout,原來這個寶石就在Sam的身體裡面,Dougal跟朋友們在Ermintrude的歌聲中,奮力打倒了Zeebad讓世界恢復正常。

這部動畫就像是 Wallace & Gromit 一樣,跟日本與美國的動畫風格迥異,看的時候得將自己的年紀倒轉回幼稚園的時代,跟平常看得比較多的日本那麼沈重的動畫差別很大,也沒有美國迪士尼動畫商業化的氣息。英國動畫工業血淚史這篇文章提到了英國動化的困境。

在故事的最後,突然出現一首耳熟能詳的歌"Sugar Sugar",原本以為是 New Kids On The Block唱的,上goole查了才知道,這是The Archies 亞騎士合唱團在69年4週冠軍單曲,蔡依林「Don't stop」專輯也有翻唱原曲。

Magic Roundabout主頁
組圖(一):動畫片首映 凱利水蛇腰盈盈一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