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6

二苗圃與千樺庭園咖啡 in 台中新社

台中新社有個全國知名的景點,就是「薰衣草森林」,我們曾經在今年暑假的時候去過一次,事實上在今年年初,就曾經開車前往,對它的印象就是過沒多久,就會有一個指標寫著「薰衣草森林,加油,就快要到了」,連續看了幾個這樣的指標,終於忍不主停下車來問路人,他說我們只到一半的路程,目標還在深山中,想要前去參訪的人要有心理準備。薰衣草森林算是高度商業化的旅遊景點了,對它的印象還不壞,但總覺得後面山頭的薰衣草,沒有整個園區的參訪人數這麼多,薰衣草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壯觀,入園是需要門票的,但可以抵用餐飲消費,有了那次經驗,我們並沒有想去第二次的打算,真的好遠,打算回家的時候,在門口附近遇到薰衣草森林接待的老闆,不曉得是慧君還是庭妃,小朋友還跟她合照了一張相片。

趁這次三合一選舉休假,我們又再度前往新社,不過這次是去比較近的「二苗圃」與「千樺庭園咖啡」,一早投完票,就馬上驅車前去,我們先到新社鄉的旅客服務中心,拿到新社的旅遊地圖,徒步往山上的方向走去不久,左手邊有家「天下第一菇」,這裡的鹽酥菇(油炸的杏鮑菇),是我們每次到新社必吃的特產,另外還在附近買了一公斤「超大」的杏鮑菇,來到新社一定要見識一下這項特產。

下一站是「二苗圃」,我們按照地圖回頭往山下,在第一個紅綠燈口,就轉進去一條小路,這路夾在兩側的田中間,寬度不大,連閃車都有點困難,我開始懷疑「二苗圃」到底是什麼鳥不生蛋的地方,再加上正中午太陽大的驚人,快要有放棄的感覺,但不久後,兩側的田地出現許多向日葵,再往前走是一大片的農田,右邊的田地上,有非常鮮豔的花色塊,橫在前面是一條兩線道,左前方有著比人高的向日葵花田,我們馬上把車停在路口,走下車去,挺立的紫色薰衣草、小雛菊等等一些不知名的花田,紅色、紫色、黃色,色塊分明,母阿脫口而出「這裡的薰衣草,嘎北海道的好像,差是差在腳小片。」這片花田因為顏色鮮豔,吸引不少旅客駐足留影,不用擔心人多雜踏,跟我們有著同樣心情的車輛屈指可數。

回到馬路上,我見到前方不遠處有好多攤販聚集,想必是應該是個特殊的景點,但我們先往右前方的向日葵花田走去,這兒的向日葵花似乎不受叨擾,恣意奮力地迎向陽光,站在它們旁邊,我也得屈服在它們腳下,那株向日葵花好像要蓋住我們的臉似地,在風中搖曳與蜜蜂共舞。

最後當然是往攤販區,走近才發現原來這裡是投開票所,有台行動咖啡箱型車吸引我的注意,我慫恿已經很少喝咖啡的母阿買了一杯,母阿推薦榛果咖啡,我嘗了幾口,咖啡中的某種甜味掩飾了咖啡的苦澀,雖是熱咖啡,但用溫度計控制品質的老闆掌握了絕佳的入口溫度,溫和又順口的咖啡讓小朋友也一口接一口。投開票所對面是一大片薰衣草田,母阿說這些薰衣草就真的跟北海道看到的一樣,要看薰衣草何必到日本去。

往東勢的方向,途中會經過「千樺庭園咖啡」,門口左右是一副對聯「千杯咖啡喝不醉,樺樹花園好陶醉。」入門票一人一百元,不能抵用消費,抱著既來之則安之,就算被騙也僅只一次的心態,走進了這庭園,從門前通道往右轉後,整個人工花園的氣氛跟剛剛野地的花田截然不同,步道異常地潔淨,沒有多少落葉,園區的面積很大,正前方是咖啡屋,右邊森林區,園方貼心地作了一塊小沙地讓小朋友玩,左邊有個花園,走到最後面是香草區,園方想必花了很多心思設計與布置,這一百元真的很值得。(我沒辦法寫出細節,大家連到千樺的網站直接看看照片,應該可以稍微瞭解千樺的美,如果真的引起你的興趣,就來一趟新社吧。)

本來還想出去再吃飯的我,被老婆念了一下,肚子真的餓了,就直接到咖啡廳吃飯吧,這建築物是由倉庫改建的,跟外頭的園區連成一氣,同樣也是綠意盎然,正中間前面的地方是個天井,一進大門,就可以抬頭就看到二樓,我們坐在二樓,地板踩起來嘎滋嘎滋地,餐點最便宜的180,是海鮮飯跟雞腿飯,其實跟門票加起來並不算貴,兩種飯都是以薑黃飯為底,雞腿也嫩,價位合理。

吃完飯後又到園區逛了一圈,還遇到兩個中年人帶著一老,他們也是從台中來,他們說經過這兒很多次了,這是第一次進來,100元真的很划算。我們的愜意新社行程,從鹽酥菇到二苗圃然後是千樺庭園咖啡,下次再研究看看新社其它的景點如何。

回程的時候,轉到東勢的豐勢自行車道起點,這兒是舊的火車站,已經改成博物館,問了一位從豐原來的年輕人,他說他騎了半個小時,看我們帶個小孩,建議我們可以騎電動腳踏車,路程遠而且還有個接近90度的斜坡,環顧四周,每一個騎人力腳踏車的的確都氣喘吁吁,因為已經四點多了,我也沒啥力氣再騎車,還是下次專程開車到豐原再騎車過來東勢吧。

千樺庭園咖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