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7/1

輕鬆的喜劇 - 東京教父

這是一部輕鬆的喜劇的影片,三個人物,各有一個背景故事,紅頂藝人Hana小花一直渴望有個小孩,Miyuki美雪跟警察父親發生衝突,離家出走在街頭流浪,Gin阿仁沈迷賭博與酒精,拋棄妻女離家出走,配合故事一開始找到的棄嬰Kiyoko,就是這一部喜劇:東京教父。

故事銜接雖然荒誕不經,但作者讓我們瞭解到,每一個無家可歸的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也全都是因為一個念頭,打不開的死結,而終日在街頭徘徊,無法尋回自己的根。

三個主角費盡心力找到的棄嬰父母,竟然也是另一個慘痛的故事,幸福的兩人愛的結晶在醫院過世,所以媽媽就把醫院裡另一個小孩抱走,但爸爸無法承擔犯罪的恐懼,才把小孩棄置在垃圾場。

人物的表情都很傳神而且誇張,尤其是Hana哭泣的樣子,看過後很難忘記。

導演:今敏 Satoshi Kon
Tokyo Godfath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