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3/1

販賣健康

人的一生有大約1/3的時間是睡覺狀態,所以睡覺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不曉得有沒有很多人有「落枕」的困擾,其實我自己因為睡覺姿勢不良而常常「落枕」。睡覺的時候很難保持固定的姿勢,所以常會側睡->仰臥->半趴睡,這些姿勢變來變去,也造成自己的枕頭沒辦法好好地「黏在」自己的脖子跟頭上。

以前的枕頭選擇不多,頂多就是用棉花填充,然後定時補充,因為棉花會因為使用時間變長,而黏結在一起枕頭變扁,這時候睡起來就會非常地難過。後來才開始使用壓縮枕,這種枕頭高度比較高,但高度還蠻固定的不大會變矮,所以現在我都是用這個壓縮枕。

頸椎位於人體脊柱的最上端,包在脖子裏面,由7塊椎骨組成。所謂的生理弧度是由這7塊椎骨形成的一個圓滑的、朝向前方的弧,枕頭的作用就是維持這個正常的生理曲線。如何保持正常的生理弧度,就要看看你在選擇枕頭的高低軟硬大小上是不是真的清清楚楚。如果頸部與肩部在一覺醒來後出現酸痛的現象,那就是枕頭太低、不用枕頭或枕頭太軟造成的。專家指出,最好選擇無論仰睡、側睡都能保持頸部正常生理弧度的枕頭。成人以仰臥時枕高15-20釐米,側睡時枕高約20-15釐米的高度為宜。

我也曾經試過乳膠枕,但是有個正常生理弧度的乳膠枕,讓我睡起來覺得很難過,因為我的頭變成有一點仰臥的感覺,原本頭可以隨便轉動,用了乳膠枕後,就只能保持仰臥的姿勢。所以乳膠枕被我收在儲藏室了。但這個乳膠枕對胖胖的大哥來說,卻是非常有用的,因為這種枕頭徹底改善了他打呼的習慣。

網路上有很多有關更新的丹普(TEMPUR)寢具的使用感想,看到這些人的見證,下次我也得去百貨公司看看到底這種高單價寢具長什麼樣子。

丹普(TEMPUR)感溫床能用37度身體的溫度接觸面而變軟,自動塑造緊貼〝S〞型的身體,平均支撐全身重量達到以床〝就〞身的最高境界。要了解材質的平均支撐性及其有多少反彈力才能決定其是否不會產生酸痛點,是必須使用一星期後才能真正的感受到好處,因此不應隨便購買。

枕頭不對越睡越累
丹普高級枕【購買記】
神奇的 Tempur
新枕頭
丹普(TEMPUR)感溫床選購重點


------------------

由於世界大戰後的嬰兒潮,再加上目前嬰兒出生率下降的效應影響下,台灣已經正式邁入老年化的時代,根據九十一年內政部統計處統計,六十五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共計二百零五萬人,佔全國人口二千二百五十二萬七百七十六人中約10%。另外根據經建會研究推估在西元2031年老年人口約佔20%,每五人就有一位老人,至西元2051年老年人口將達30%,屆時,每三人就有一位老人,因而整個社會將會面臨經濟、醫療及安養照護等等龐大需求壓力的衝擊。

為了因應這樣的趨勢,已經有許多企業率先起跑,試圖掌握未來的商機,例如:潤泰集團,其位在淡水淡江大學旁的「潤福新象」,就是以台灣第一座五星級服務安養住宅為號召,每人每月收費多達2萬多元,進住保証金最低從每人480萬元起跳(15坪),進駐逾9成5。奇美集團,則在台南關廟興建佔地7公頃的「悠蘭山莊」,僅2百戶,收費為每人每月2萬元。台塑集團長庚醫療團隊在桃園龜山蓋了占地34.32公頃「養生文化村」。台北萬華地區的西園醫院的「永越健康管理中心」。內湖康寧醫院「康寧生活會館」。

銀髮商機3千億!財團、醫院搶建老人住宅白熱化
王永慶的幸福王國
台灣人愈來愈老企業界大發老人財
銀髮住宅

大陸面對人口年齡結構改變問題的相關文章:
老年化威脅未來中國2040老年人口為兒童兩倍
從現在電力短缺看將來老年化

----------

健身、塑身活動中心,氣功

雲中岳 天天拍打,天天健康
長命拍打功

亞洲第一、世界第六大健身器材公司,喬山健康科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